牙周病會要人命?!從口腔蔓延全身的可怕疾病


這次美麗不妥協特別邀請了


            玩美牙醫集團


            植牙重建學院 院長    張簡敬哲 醫師


          和大家分享牙周病預防與口腔重建的健康資訊~


 



 


為什麼牙周病會被稱為牙齒的癌症?


牙周病無法根治、也沒有藥物可以控制,引起牙癌的元兇「牙菌斑」,含有超過300種細菌,若不治療,細菌會侵襲全身,統計發現,牙周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常人增加2倍,孕婦若有牙周病早產機率增加8倍。近來甚至發現牙周病細菌導致腦膜炎、腦膿瘍甚至心肌炎的案例。國人99的人都有牙周病的問題~


 



 


如何判定自己是牙周病?流血嗎?


刷牙會流血,基本上叫做牙齦發炎,如果長久下來沒有治療,造成齒槽骨有萎縮的現象,才稱為牙周病,牙周病在早期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偶而在刷牙的時候,會發現牙齦紅腫或出現流血的現象,但往往被當作是「火氣大」而不以為意。


 


口臭有可能是刷牙沒認真刷,這也是牙周病的徵兆嗎?


口臭居然可能是一種病,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但這的確是牙周病的主要徵兆之一。科學家早已發現,引起口臭的細菌和引起牙周病的細菌可能是相同種類的厭氣菌。


而牙周囊袋數目較多且深度較深者的患者,從口腔呼出的氣體中,含有較多的揮發性硫化物(volatile sulfur compounds),這種化合物具有臭味。


舌苔厚度和範圍也與牙周病有關。牙周病患者的舌苔比一般人多,有更多的揮發性硫化物,也更容易有口臭。不只是口臭,包括牙齒動搖、牙齦紅腫、刷牙時流血、牙齒位置偏移、牙齦退縮、牙齒變長等,都是牙周病的症狀。


 


 



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牙周病?


我們13餐都在吃東西,只要潔牙的習慣不佳或方式不正確,牙菌斑隨時都會產生,如果未將牙菌斑徹底刷除,2448小時後,牙菌斑會鈣化形成牙結石,和牙齒緊密結合,此時再怎麼用力刷牙,都無法將牙結石刷除,當牙結石長到牙根、侵蝕齒槽骨,形成牙周病,最後只能面臨牙齒脫落的下場。


 



 


養成正確潔牙(包括正確刷牙、正確使用牙線)的好習慣,才能夠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遠離牙周病!


 



 


牙周病經過治療與控制,還是能藉由重建後找回健康與青春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