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PERT WHITE

 

  教你如何天天清潔口腔的同時也能有效清除時造成的牙齒染色!

 

 知名品牌的新產品發表會上,特別邀請

 

 

 

                    口腔預防美容學院的主任   曾懷廷醫師

 

 

 

 



首先,在公布全台灣1500位上班族所進行的大調查!

 

93%的上班族有喝飲料習慣,其中將近98%牙齒略帶黃色

 

68.1%的上班族1天喝2杯以上的飲料

 

85.7%的上班族有喝茶或咖啡的習慣

 

90%的上班族認為長期喝飲料會造成牙齒染色情況

 

83%的上班族在意自己牙齒的亮白程度

 

73%的上班族認為牙齒偏黃會讓人印象扣分, 97%的上班族認為潔白的牙齒會增加別人的好感度

 

上班族認為最適合自己的美白牙齒方式是使用美白牙膏

 

近乎100%的上班族認為美白牙齒時,同時能維護牙齒健康是必要的!

 

 

 

既然人人都想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所以了解牙齒染色的原因更是重要!

 

 

 

 


 

 

 

正常人健康的牙齒為象牙白偏黃色,這是外層透明的牙釉質(琺瑯質)呈現出牙本質(象牙質)的顏色,有些人天生牙釉質厚較不透明,牙齒就會比較白。

 

牙齒顏色改變分外在染色及內在變色,其中外在染色多是後天因素,如抽菸、喝酒、喝咖啡長期造成色素沉積;內在變色則因幼年服用藥物等居多。因為早年用藥的關係,若母親在懷孕時,或幼兒期有服用四環黴素的藥物,往往會造成牙本質的變色,讓牙齒呈現灰黑色的環狀帶,就是俗稱的四環黴素牙。這些狀況也普遍出現在4年級和5年級生的牙齒上,當然這就要尋求專業的美容牙科醫師來改善。

 

也就是說外因性的因素,我們可以自己來想辦法避免或保養~

 

到底有哪些高染色性食物天天出現在我們的周圍裡呢?

 

從一大早早餐裡的咖啡,紅茶(茶葉),柳橙汁這些都是讓牙齒變色的高染色性食物,癮君子都是再「黃」回來的危險群,因為尼古丁和菸焦油附著在牙齒的速度也是非常快加上清潔不徹底的話,常常會在齒頸部,尤其是舌側面留下深褐色色斑;茶、酒等食物例如葡萄酒中的有機酸,創造出粗糙的污點與溝槽,使其他飲料中的化學物質造成染色,如咖啡和茶,更深入地滲透到牙齒。

 

也會造成牙齒沈積色素。最好的方法是盡量不抽菸、少喝咖啡、茶、酒等,或是吃完食物後立刻漱口。也可以用美白牙膏刷牙來維持效果。

 

美白的方式從每天可以自己清潔保養的刷牙開始,到進階的使用美白牙膏,DIY美白貼片,噴砂,冷光美白與專業牙齒美型美容貼片等我們都來認識一下~

 

1.選擇美白牙膏盡量避免研磨顆粒太過粗糙,以免刮傷琺瑯質

 

2.居家美白貼片因為既定的牙齒模型貼片往往與一般人的牙齒比例有誤,所以藥劑容易附蓋到牙齦造成灼傷的狀況,建議民眾小心使用,也要注意是否有政府單位的˙把關認證(美白濃度的藥劑規範)才能安心使用。

 

3.冷光美白前須先請專業牙醫師評估齒質是否能進行冷光療程(蛀牙要先處理)與改變成效,能才事先預防與達到美白滿意度的共識。一般建議2年一次。

 

4.慎選專業與經驗豐富的美容牙科醫師,做臉型與微笑曲線的設計。才能堅固耐用,與兼顧咬合功能的完整,與美白美型的微整改造。可以美白美型一勞永逸,但是費用較高。

 

5.噴砂美白~藉由顆粒研磨達到局部頑劣汙漬的去除,不建議太頻繁的使用(1年一次)

 

最後還是要提醒叮嚀~

 

正確的刷牙與清潔,並使用牙線輔助加強完整的清潔功能,才示最安全與方便的潔牙方式;飲食後的立即漱口與選擇適合的美白牙膏更是最便利的小資選擇,最後來是要提醒每半年固定找自己的牙醫師做定期的洗牙與保養諮詢,才是讓牙齒健康美麗的最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