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飲用飲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同事一起訂飲料,有人緣又可以集點,原本疲憊的心情,都可以因此獲得短暫的紓解

但是,同樣是一起訂飲料的同事,牙齒卻很白,每次大家一起八卦時,都會不自主的盯著別人牙齒瞧,為什麼呢?

無論是何種飲料,只要是含糖的都具有讓牙齒蛀蝕的能力,可樂與汽水也不例外。可樂因為含有糖與碳酸,它的酸鹼值更低。一般可樂的酸鹼值大約2.5到2.7左右,汽水也差不多是3.3左右。蛀蝕力強時,會在琺瑯質上侵蝕出不光滑表面,所以齒色會看起來黯淡

那是不是喝無糖綠茶就好?

雖然喝茶對牙齒的蛀蝕力沒這麼強,但會產生茶垢,外觀上也不美觀!

好吧!那以後不跟同事訂飲料了!

其實也不用這麼兩極,只要一喝完飲料就漱口,就可以大大降低蛀蝕率了,舉凡茶、可樂、紅酒這類飲料,最容易侵犯牙齒的飲料,更是千萬別忘記立即去漱口

但常喝幾口,就賣力工作了,哪會記得去洗手間漱口?

那可以準備一杯白開水,喝完飲料就喝一口水當完美ending,就可以取代去洗手間的頻繁次數

一喝完馬上刷牙呢?

喝完後,喝點水漱口,先把飲料的糖及酸沖淡,不要立刻刷牙,避免牙齒琺瑯質的過度流失,就可以保持好齒質啦!




祝大家有好人緣,也有亮麗美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