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姐兒楊千霈,牙齒冷光美白初體驗 



本文來自醫美人雜誌2011年3月號
http://tw.myblog.yahoo.com/drbeauty-drbeauty/article?mid=2342


前言:形象健康、外型亮眼的甜姐兒千霈,總是深受廠商和活動的青睞,尤其是活動主持時的機智反應與戲劇表演天份,出道至今擁有大批死忠粉絲;不過,如此完美的女生,私底下居然有這麼一個小小煩惱:因為膚色過於白皙,讓她的齒色顯得不夠潔白;為了讓她在鏡頭前更完美,小編將陪同千霈一同尋求美齒達人 陳忠明 醫師的專業協助,化身成皓齒美人。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醫師諮詢指導


 


小編:


千霈,妳的牙齒看起來相當潔白整齊,好像沒有什麼嚴重問題,平日是否有針對牙齒做相關保養呢?此行對於自己的牙齒狀況期望有什麼樣的提昇呢?


 


藝人楊千霈:


不要看我現在牙齒很OK,小時候因為愛吃糖,牙齒常常有蛀牙問題,再加上門牙空隙大、虎牙外翻和輕微齒列不整,所以念書時期曾戴過好一陣子矯正器;至於談到牙齒保養,平日我有使用牙線潔牙的習慣,拍攝廣告或出席重要活動前,也會特別請我的牙科 家庭 醫師幫我做拋光、洗牙的動作,但可能因為膚色較白,鏡頭前會使我的牙齒顯得不夠白皙,希望藉這次機會,讓陳院長評估自己是否能夠接受牙齒美白的相關療程。


 


Part1.牙齒美白評估,start


 


步驟1→基本資料填寫


 


初次來到玩美牙醫診所的千霈,為了讓醫師更了解自己的牙齒狀況以及掌握病史,正專心的填寫病歷資料。



 


 


步驟2→藉由專業儀器完整精密的資料蒐集,讓口腔問題一覽無遺,可有助於醫師能更加清楚了解千霈的口腔狀況,並評估適不適合進行牙齒相關美白療程。


 



 


步驟3→陳忠明院長利用千霈的口腔內部照片,詳細解說她的口腔狀況並藉由輕鬆問答同步進行諮詢,確定千霈的齒質相當適合進行牙齒冷光美白療程。


 



 



步驟4→藉由牙齒色表比對,發現千霈的齒色相當潔白,和一般常人齒色相較,她的顏色落於較白色階;不過經 陳忠明 醫師判斷,接受牙齒冷光美白療程後的千霈,其齒色還有機會再白1~2個色階。


 



 


步驟5→經過一個下午的牙齒健診,千霈習得很多牙齒保健的基本常識,且透過專業醫師評估,確認自己能夠接受牙齒冷光美白療程,收穫滿載的千霈,離開前還與陳忠明院長合影,並預約好下回她美白牙齒初體驗的時間。




 



 


Part2.關於牙齒保養,千霈大哉問


 


甜姐兒千霈把握這次走訪診所機會,就牙齒保養的相關 向專業 醫師提問,透過她的提問,水水們也能一同來增長見聞喔!


 


Q1.我平常有使用牙線習慣,但使用過程中牙齒時常出血,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陳忠明醫師表示,不常使用牙線的患者,其牙齦與牙根處會積存牙菌斑(牙垢或牙結石),在剛開始使用牙線的初期會有出血情形;但若每天固定都有清除牙菌斑習慣,牙肉變會恢復健康,停止再度流血,不過,若長期使用牙線後都有出血情況,建議至牙醫診所請專業醫師判斷。


 


Q2.什麼是牙齒冷光美白?


牙齒冷光美白是利用濃度3050%的過氧化物美白藥劑塗抹於牙齒表面,利用波長400500nm之藍光(其溫度改變不明顯,故稱之為冷光)催化過氧化氫,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使牙齒的顏色由灰黃色變為白色。其持久時間約半年至一年。


 


Q3.接受牙齒冷光美白療程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陳忠明醫師表示,由於冷光美白是利用化學原理達到齒色還原的效果,療程後乾淨的齒面,就好像肌膚剛輕完粉刺,毛細孔處於最清潔溜溜、吸收力也最好的狀態;所以牙齒冷光美白術後,應避免飲用含色素的飲料(如:咖啡、茶飲和紅酒等),平日有抽菸習慣的患者,療程後一星期內也應避免抽菸,盡力遵守上述規則,都有助於延長牙齒潔白的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