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職前 美齒大作戰PartII

轉載自醫美人-本文感謝完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醫師諮詢指導

美麗的新娘子,要有燦爛幸福的笑靨;朝氣蓬勃的社會新鮮人,自信不失親切的笑容,更是面試成功的法寶!人生的大日子,可別因為不夠潔白的笑容,而破壞美好的心情與求職的機會,現在就
來個婚前與職前的美齒大改造吧!

牙齒美白CC 笑容最吸睛(金)

玩美牙醫診所院長 陳忠明 醫師建議,若有黃板牙、黑牙、四環黴素牙、坑洞等問題,不妨透過快速且滿意度頗高的冷光美白技術或水晶貼片,進行門面美化。近來牙醫門診中就常見一對對的準新人和職場新鮮人來預約,就是為打造白皙的貝齒。

晶瑩透白IN‧暴牙假白OUT

陳忠明醫師指出,貼片可以使用各種大小面積,其精細度與擬真度遠大於使用機器製作的所謂齒雕;坊間經經常可見使用國外進口機器製作的牙齒貼片,牙齒必需做適度修磨,以CADCAM(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的方式,利用電腦製圖機配合自動全瓷塊研磨機器直接口內取像或印模取像,製作出陶瓷貼片、瓷崁體或全瓷牙冠(全瓷牙套)。


他也解釋,由於瓷塊採取機器切割,整片貼片看起來雖然顏色均一,但是相對比較『死白』,形狀也不及手工打造的水晶貼片精密,所以質感與細緻度都較手工遜色,這樣的材質與製作過程,適合用來做蛀牙補綴與修復,而非前牙門面的修飾,所以對於美或要求甚多妳(你)更須審慎評估。

牙齒美白2方法

以下即介紹最近超夯的兩種美白牙齒方式-冷光美白技術及牙齒美白貼片,針對其美白原理、適用對象,為您做一簡單的介紹。


方法1‧冷光美白技術 美白亮澤


 原理是透過特殊低溫冷光源照射至塗抹覆蓋在牙面上的美白劑,一次冷光美白的照光時間約810分鐘,讓美白劑透過牙本質小管,以及多年來沉積在牙齒表面及深層的色素產生氧化還原作用,使牙齒回到未經染色前的潔白。


【適用對象】
對長期以來因抽煙、喝咖啡、茶等飲料而牙齒染色者,具美白牙齒效果;對一般的黃牙,美白處理後的牙齒也會較亮白且有光澤。

方法2‧水晶超薄貼片 一勞永逸


 水晶美齒貼片最大特色是採手工一片片製作,貼片厚度非常輕薄,大約介於0.2mm0.3mm之間,並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牙齒上,達到快速改善牙齒顏色與外觀的效果。


【適用對象】


牙齒顏色(如:黃板牙、先天齒質不良顏色不均、輕度四環黴素染色者等)、發育型態(如:先天齒型不佳、輕微齒列不整者、表面輕微蛀牙等)不滿意者。


表格標:傳統貼片到超薄貼片的演進





























名稱



特色



自然度



第一代‧傳統貼片



樹脂貼片



★★☆☆☆



第二代‧齒雕貼片



磨牙較多,機器研磨切割,精密度不足,透感差。



★★★☆☆


 



第三代‧免磨牙貼片



不易表現透感。



★★★☆☆



第四代‧薄貼片



機器研磨切割,精緻度不足,顏色只有4種。



★★★☆☆



新型‧微整形超薄貼片



輕透超自然,免磨微調,不須製作臨時假牙



★★★★★



醫師小叮嚀 


 不論進行何種美白牙齒的方式,都要注意保養,美齒效果才能延續更久;此外,為了避免急急忙忙,提醒準新人和職場新鮮人最好在拍婚紗照或面試前12個月,就開始預約,提前許自己一副美麗的貝齒。


1.注意飲食


 牙齒美白後12周內,應避免喝茶、咖啡、醬油及深色蔬菜、水果、果汁等食物,一般冷光牙齒美白保養得宜可維持13年,若有回色情形,居家可定期使用美白藥劑,加強美白效果,牙齒貼片則是一勞永逸美白加美形的利器。


2.硬物NG


貼上牙齒貼片後,不要刻意挑戰硬物(如骨頭、堅果類),咬合不可過度用力,以避免破損;若平常有磨牙或深咬習慣的人,可在夜間戴上牙齒護套,以防咬合用力致瓷片損壞。


3.牙線輔助


至於清潔方面,最好使用牙線輔助清潔,才能徹底清除殘渣,避免細菌滋生。


NOTICE 美齒停看聽


陳忠明醫師表示,現在的患者多半資訊豐富,更懂得問製作材質的來源與品牌,但醫師的美感與技術才是主要考量,建議患者多看與本身齒型相似案例所呈現出來的作品,完美與自然兼顧,才能為自己挑到最專業合適的美齒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