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分享一則新聞:青少年也輕忽 18歲就齒牙動搖


 


許多人都輕忽牙齒的小狀況,刷牙流血即是牙周病散發的緊訊之一


誤以為是火氣大而延誤救治的民眾相當多,陳醫師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牙周病



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生腫脹疼痛或是感染的現象。以嚴重程度大致可分為兩類:牙齦炎跟牙周炎。


牙齦炎就是發炎侷限在牙齦處,通常是指牙齒周圍的組織(牙肉),變的非常的紅、以及腫的狀況,通常腫脹中的牙齦會在刷牙的時候流血。長期持續的牙齦炎很容易就轉變成牙周炎。


有幾種不同型態的牙周炎,每一種都會影響牙齒周圍的支持組織(如牙床骨骼),當牙周炎越來越嚴重的時候,牙齒所附著的牙床骨骼會流失,會使得你的牙齒鬆動,如果持續惡化,牙齒就會脫落。


 



有牙周病該怎麼辦?


 


遇到牙周病這樣的狀況,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你的牙醫,請牙醫師為你的牙齒及牙齦做一個健康檢查,你的牙醫師會去測量你牙周受傷的深度,藉以界定牙周炎的狀況。


通常會照X光,以了解骨頭流失的情況。這些檢查是為偵查你的牙周問題,制定正確治療計畫的第一步。


接下來,你的牙醫師通常會給你的牙齒做一次徹底的清潔,牙醫師同時也會花一些時間,指導你如何有效的,在家裡去除牙齒及牙齦表面的牙菌斑,這通常需要好幾次的約診時間。


一旦你的牙齒被徹底的清潔過,你的牙醫師可能會建議做更進一步的牙結石清除,尤其是在牙齒牙周囊袋的清潔,已確定細菌能夠被完全的去除,做這樣的治療,可能需要局部麻醉,所以在這個治療之後的48小時之內,你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玩美牙醫雷射免翻瓣雷射牙周深層治療-刺激組織再生




玩美雷射牙周治療特色
 
 免翻瓣術式雷射牙周病治療,無術後感染問題,大大降低不適感。
 
 以牙周病終生照護為理念,定期牙周貼心保養服務。
 
 以湛精技術重塑健康貝齒。
 
 穩固搖晃牙齒。
 
 瞬間深層滅菌。


牙周病的治療的三階段
 
第一階段(基礎治療階段)
除了個人正確的潔牙方式外,還需牙醫師作專業的潔牙,如:超音波洗牙,深部的牙結石刮除。另還需將牙齒上不適合的填補物或假牙重新處理。
 
第二階段(手術性或雷射治療階段)
利用牙周刮除術清除壞死組織並以雷射殺菌及刺激牙周組織和骨頭再生。
 
第三階段(維持性治療階段)
個人對於口腔之照料並定期追蹤檢查。


 


療程需視病況與口腔衛生情形分1~4次處理三個月定時回診,與醫師討論。之後請記得每半年定期至診所檢查及洗牙。


 



 

 


無論幾歲,現在認識你的牙齒都不嫌晚



歡迎大家來看陳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