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口腔雷射醫學會-SOLA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ral Laser Applications) 今年九月於印度新德里舉行2012年的SOLA國際年會。



今年四月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在臺北舉辦的亞太雷射醫學會 (APLI) 2012年度大會中正式籌組了SOLA-AP亞太分部,為使臺灣牙科雷射的醫療技術與世界接軌,甚至超越世界水準,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與臺灣美容植牙醫學會共同承辦了2013SOLA世界年會,希望能藉此參與世界級之學會,讓臺灣牙醫界擠身於世界雷射牙醫界的舞台。


 



帶著滿滿的行李與隨行送給SOLA印度年會的小禮物,歷經了十小時長途的轉機飛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新德里,第一次進入這個充滿古意的神秘城市就讓我們吃驚不已,一般入海關時,都是以本國人及外國人來區分,此地海關的通道竟然是分為頭等商務及一般乘客二種 (如圖一),令人十分訝異,讓我也見識到印度果然到處充滿著階級意識。


 



首都新德里機場的海關通道竟然是用乘客的機位艙等來區分!!


我不信邪的問如何分等海關人員回答我By ticket(依票價)



 

(圖一)這不是航空公司櫃檯,這是印度海關



 


 



早年出國回來的伴手禮,若會攜帶電器,約莫不出"象印電子鍋”NIKON相機SONY品牌的日貨。曾幾何時,SAMSUNG已成為歸國伴手禮,可見韓國這幾年在世界品牌的進步與行銷能見度的努力是不可小覷的。(如圖二)


就連韓劇裡的韓星牙齒,也是大家注意的焦點;還好我們台灣的美齒技術,一直有爭氣且美感還比韓國細膩。不過韓國精神真的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超英趕日一直是他們目標與霸氣,而不像台灣人只把眼光放在內地市場;唯有往世界級的目標明確,才能擁有世界級水準的作品啊….(語重心長)



 

 


(圖二)買電視...


 



 


 



印度是南亞最大的國家,人口總數則為世界第二多達11億人口。印度是個多種族,多語言,多宗教的國家,號稱「民族博物館」。而我們第二天在新德里及舊德里坐city tour



台灣小孩真的很幸福,就得裡的小學生放學所坐的人力校車,竟然可以擠9個人(36)…真的是克難又危險。(如圖三)


 


(圖三)人力校車



 


 



人口太多,貧富差距大;這樣的驚險畫面真的層出不窮,有夠危險!(圖四)


 


 


(圖四)瘋狂巴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