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前 停!看!聽!
 
此圖片轉載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針對近日社會事件-老翁一星期拔9顆牙猝死,疑似對牙科醫療糾紛,特採訪玩美牙醫 陳忠明 醫師, 陳忠明 醫師表示:
 
1.
有口腔問題的患者需注意訂期回診的重要性,若有口腔不舒服或異常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勿拖延,以免病情加重,增加治療時的風險、困難度及療程時間。
 
2.
遇有須長期服藥的全身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或長期服用抗凝血劑等,患者因需求而需進行拔牙、牙周手術及植牙等術式時,患者需主動明確讓牙醫師了解並讓牙醫師做全面性的評估,以患者的安全做最大考量。


3.患者在選擇牙醫診時也需注意牙醫診所感控問題,杜絕術中感染的可能性。


陳忠明醫師宣導民眾,要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想要擁有健康的牙齒每日最好刷牙四次,少喝碳酸性飲品減少對琺瑯質的傷害,並且每半年須至固定的牙醫診所訂期檢查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美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